課程名稱 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
學院/學系 健康科學院
課程編號 HDEN
上課形式及修讀年期 兩年全日制課程
教學語言 英文並輔以中文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級別: 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20/000715/L4
登記有效期: 01/09/2021 – 31/08/2024
此課程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在扣除政府$39,140資助後,學生於2023/24學年實際應繳學費為每年 $59,960

本課程為期兩年,冀透過專業培訓,裝備學生成為登記護士。協作機構基督教靈實協會(下稱「靈實」) 及浸會醫院將向修讀本課程並符合特定條件之學生,提供生活津貼及獎學金,而學生亦可從本學院、靈實及浸會醫院的教學和臨床資源中得到裨益。

於兩年的學習期內,學生須完成不少於1600小時的臨床實習。學生將有機會到醫院管理局、靈實協會、浸會醫院及香港明愛等不同機構轄下的醫院及/或社區設施進行臨床實習。學生將會掌握有關臨床實踐的最新知識和技能,以及在社區護理、紓緩治療、復康及老年護理方面堅實的專業操守。這將為學生於護理專業上提供優良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