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捐贈港幣一百萬元支持本院校設立田家炳品德教育獎學金

2023年6月23日

感謝田家炳基金捐贈港幣一百萬元支持本院校立田家炳品德教育獎學金(2022/232026/27年),並鼓勵學生參與生命教育及價值教育活動。

2022年6月21日 - 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率領成員參觀本校園


左至右: 梁樂健博士 (籌款及拓展處總監)、陳文浩先生 (副校長 -資源及財務)、劉克香委員 (諮議局)、田慶先主席 、麥建華博士 (校長)、田榮先董事、阮邦耀董事、李素香女士 (高級秘書)、吳海雅博士 (學生事務長)、蕭開廷先生 (副總幹事)



左至右: 李素香女士 (高級秘書)、蕭開廷先生 (副總幹事)、吳海雅博士 (學生事務長)、劉克香委員 (諮議局)、田榮先董事、 麥建華博士 (校長)、田慶先主席、阮邦耀董事、陳文浩先生 (副校長 -資源及財務)、梁樂健博士 (籌款及拓展處總監)


2022年9月5日 - 本院校校長帶領院校代表參觀田家炳基金


左至右: 戴大為先生 (總幹事)、阮邦耀董事、田榮先董事、 麥建華博士 (校長)、田慶先主席、陳文浩先生 (副校長 -資源及財務)、吳海雅博士 (學生事務長)、梁樂健博士 (籌款及拓展處總監)



左至右: 田榮先董事、 麥建華博士 (校長)、田慶先主席


2023年6月5日 - 本學院學生事務長吳海雅博士致送紀念品予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戴希立校長



左至右: 梁樂健博士 (籌款及拓展處總監)、吳海雅博士 (學生事務長)、戴希立校長 (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



左至右: 梁樂健博士 (籌款及拓展處總監)吳海雅博士 (學生事務長)、戴希立校長 (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




講座及研討會 2022/23

2023年2月23日

學生事務處於2022/23學年期間舉辦了不同題目的講座及研討會

223生死我有SAY?

216 - 誰偷走了我的性別?

215 - 心靈SPA

29 - 從易經看愛情

2月8日 - 中國歷史中的愛情故事

學生論壇 2022/23

2023年2月14日
學院常務副校長余嬋雲教授於2022年6月1日、10月27日及2023年2月14日召開學生論壇。

聯合學生會及社會科學院聯會就職典禮 2022

2022年12月9日
聯合學生會 - 明潮​​​​​​​ 及 社會科學院聯會 - 社溢 就職典禮已於2022年12月9日舉行。
就職典禮

學生組織選舉日2020

2020年11月26日
學生組織選舉日於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舉行,點票程序則於二十六日舉行。競選學生會之內閣明光及競選健康科學院院會之內閣護緣均順利當選,恭喜當選同學。

Points of You 工作坊 (設計學高級文憑學生)

2020年11月5日
學生事務處於11月5日請到勵學堂顧問黎程正家教授為設計學高級文憑學生舉行了Points of You

與Always Hope Foundation獎學金捐款善長會面

2020年9月15日
學生事務處於九月十五日邀請到幾位Always Hope Foundation獎學金的捐款善長會面,並且學生表演了各式才藝予善長及學院管理層們。

Zooming Home! 十分鐘好輕Zoom、陪你考試鬆一鬆!

2020年5月8日
學生事務處於2020年5月8日至6月12日期間舉行了Zooming Zoom 第三回:十分鐘好輕Zoom、陪你考試鬆一鬆活動以讓同學共慶暑假的開始。

Zooming Home! 過3爆4! 為你打氣!

2020年4月13日
為同學於下學期的考試打氣,學生事務處於2020年4月14日至29日舉辦Zooming Home第二回 -「過3爆4! 為你打氣!」直播活動。與第一回以分享講者故事為題不同,「過3爆4! 為你打氣!」集中讓老師為同學打氣,亦教授學生學習及抒緩壓力。

Zooming Home! 真、強、勁、愛、神!

2020年3月16日
學生事務處於2020年3月16日至4月10日期間舉行Zooming Home第一回:真、強、勁、愛、神活動。Zooming Home活動系列是以網上直播形式,讓同學、老師、教職員及嘉賓分享他們各自的另一面。活動於逢星期一至五,以每日兩場,每場三十分鐘形式進行。

中秋英語聚餐

2019年9月12日
學生事務處於2019年9月12日舉行中秋英語聚餐。教職員及同學,特別是非華語學生,一同享用時令水果及月餅聚餐共度佳節。

返校從音樂開始

2019年9月10日
由國際混合教學法學會贊助,學生事務處於2019年9月10日舉行《返校從音樂開始》音樂表演,,慶祝新學年開始及歡迎同學回到校園。

應用新一代心理治療 - 元認知治療

2019年8月13日

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和富領袖網絡第一屆幹事會就職典禮

2019年7月22日
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和富領袖網絡第一屆幹事會於2019年7月22日舉行就職典禮。

輕排教練暑期訓練班

2019年7月17日
由香港輕(氣)排球總會協辦,學生事務處於七月舉行輕排教練暑期訓練班,並協助同學取得輕排球教練資格,而是次活動亦為2019年度全民運動日活動之一。

身心靈自我成長工作坊

2019年6月22日
學生事務處於2019年6月22及23日身心靈自我成長工作坊,透過工作坊的活動,讓參與同學整合身體、內心與心靈,並體驗愛與寬恕。

明日北斗星獎學金2018/19

2019年6月21日
本院五名社會工作高級文憑學生:鄭愷誼、馮靖嵐、黃婉瑩、陳雯薏及章小梅同學榮獲明日北斗星獎學金2018/19。明日北斗星獎學金由利銘澤黃瑤壁慈善基金贊助並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擔任獎學金統籌,旨在獎勵即使面對逆境,但仍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並立志將來投身社會工作事業,服務社會的青少年。2018/19學年獎學金資助名額僅有20位。恭喜五位同學。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曼克頓扶青團就職禮

2019年5月28日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曼克頓扶青團於2019年5月28日舉行就職禮。校長麥建華博士及學生事務長吳海雅博士亦出席致辭勉勵同學。

自資專上教育基金 - 獎學金頒獎典禮 2019

2019年4月30日
自資專上教育基金 - 獎學金頒獎典禮於2019年4月30日假灣仔會展舉行,本院校共一百一十三名同學獲獎,當中有十五名學生代表出席。

音樂加油站

2019年4月30日
由國際混合教學法學會贊助,學生事務處於2019年4月30日舉辦音樂加油站活動,為準備考試的同學打氣。

影.籃盃籃球賽

2019年4月25日

本院校籃球學會「影.籃」於2019年4月25日舉行「影.籃盃籃球賽」,同學可以自行組隊,以三人一隊方式互相較量。


學生大使訓練日 - 身體神學: 愛與被愛

2019年4月15日

作為身體神學的第二講,天主教香港教區婚姻及家庭牧民委員會事工朱志洪先生於2019年4月15日以身體神學愛與被愛化為題與學生大使分享。


學生大使訓練日 - 生與死的哲學

2019年4月8日

本院校通識教育及語文學系助理教授英冠球博士於2019年4月8日向學生大使講解生與死的哲學。


學生大使訓練日 - 採訪 (有關生命教育) 及撰寫文章

2019年3月26日

訓練於2019年3月26日舉行及分為兩部份,首部份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婚姻及家庭牧民委員會牧民幹事陳麗嫦女士以「未曾碰面的小天使」為題向學生大使分享採訪曾有失胎經驗的女士之心得;而第二部分由信報財經月刊總編輯鄧傳鏘先生教授學生大使就有生命教育題材採訪及撰寫文章技巧。


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2019

2019年3月24日

本院校曼哈頓扶青團於2019年3月24日的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2019擔當義工並主持遊戲攤位,為健兒打氣。


捐血日

2019年3月18日

健康科學院院會護鵬於2019年3月18日舉行捐血日,當日成功收集到超過60包血。


學生大使訓練日 - 身體神學:惜身文化

2019年3月18日

天主教香港教區婚姻及家庭牧民委員會事工朱志洪先生於2019年3月18日以身體神體惜身文化為題與學生大使分享。


學生論壇

2019年3月18日

2019年3月18日,學院常務副校長余嬋雲教授召開學生論壇。


學生大使於斐洛尼樞機主持彌撒中服務

2019年3月5日

聖座萬民福音部部長斐洛尼樞機於2019年3月5日於本院校小禮堂主持彌撒,而學生大使則在彌撒中帶領教友入座。


排球隊與蘇屋邨排球隊友賽

2019年2月27日

本院排球隊於2019年2月27日與蘇屋邨排球舉行友誼賽。


程明聰神父分享會

2019年2月19日

先天患有眼疾的加拿大滑鐵盧華人天主教團體程明聰神父於2019年2月19日以「自強不息 如何化逆境為祝福」為主題舉行分享會,向學生及教職員分享他的心路歷程及在校的天主教事工心得。


學生大使及學生組織祝福禮

2019年2月18日

學生組織行政簡報會

2019年2月1日

學生大使訓練 - 每週跑步訓練

2019年1月28日

為推動學生培養健康生活習慣,學生大使於一月至四月逢星期一進行緩步跑訓練活動,並於1月28日進行第一次的訓練。


學生大使計劃就職典禮

2019年1月21日

學生大使@明愛「步」.「足」你大行動

2019年1月19日

「步」‧「足」你大行動是慶祝明愛成立65周年的活動之一,於2019年1月19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舉行。活動所籌得善款將捐贈予明愛,使能持續提供及優化多元化的服務,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朋友。而本院校學生大使代表本院校於活動中擔 任義工。


身心靈好心情情緒健康工作坊

2019年1月14日

作為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一員,學生事務處與聯盟協辦的2019重頭戲「身心靈‧好心情」情緒健康嘉年華正式展開,首項活動為嘉年華前到校工作坊,兩個工作坊「正念食堂」及「手造札記」已於2019年1月14日至1月18日一連五天於本校舉行,向本校學生傳播及分享正能量生活訊息。


學生大使計劃 (就職典禮)

2018年6月15日

學生大使計劃 (畢業典禮)

2018年6月15日

學生大使計劃 (領袖訓練營)

2018年6月15日

學生大使計劃 (演講技巧訓練班)

2018年6月15日

廉政大使計劃 (領袖訓練營)

2018年6月15日

籃球隊(恒生管理學院邀請賽)

2018年6月15日

College Life & You (歷耆者工作坊)

2018年6月15日

College Life & You (講座)

2018年6月15日

學生組織訓練日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