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人工智能(榮譽)理學士
學院/學系 電子計算及信息科學院
課程編號 BSAI
上課形式及修讀年期 四年全日制課程
教學語言 英文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0/000382/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0 – 31/03/2027
其他 此課程提供教育局「指定專業/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下的資助學額,學生於2023/24學年可獲HK$44,950學費減免。申請人必須通過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申請 ( 課程編號: JSSA04)。
聯絡我們  5269 3846 (電話/WhatsApp)
傳媒報道

相關報道:

(香港01)明愛專上學院開AI課程 扣除政府資助後學費可低至5000多元
(星島)明專全港首辦 人工智能自資學士
(明報)明專增翻譯科技學士課程 結合翻譯電腦技術 DSE滿14分派3萬獎學金

簡介

機器學習、多媒體、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雲端計算等新技術帶來了超乎尋常的機遇,這些技術繼續改變人工智能空間,增強數碼科技娛樂技術(DET),超越現存的做法。人工智能和數碼娛樂技術現在在學術界、工業、商業、醫療保健、教育、管理、政府、智能城市等多個領域發揮著主導作用。

就讀人工智能學位課程的好處:

可在全球各地就業,因為人工智能畢業生極度短缺
通過相關的跨學科課程,幾乎在任何領域就業

 

為什麼要在科技發展中發揮天主教精神?

人類藉著上天賦予的智慧,在信息科技、人工智能和設計領域中作出了許多貢獻,發明有用的工具,極大地且不斷地改善、影響著人類生命。 但這些有威力的工具亦會被誤用而對人類造成傷害,例如沉迷、色情媒體、死亡文化、和建於犧牲別人利益的激烈競爭。 真正的天主教教育鼓勵學生在發展事業中,使用高科技為人類的共同利益作出貢獻,堅守道德和社會責任,更好地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