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前景

英文及傳意學科畢業生工作前景

修畢此學科的同學可勝任不同種類的工作,包括但並不限於商界的企業傳訊專才、各界的公關人員或中層管理人員、公務員、傳媒界的記者或編輯、學術界的教職員或研究人員,以及其他對英語及溝通能力要求甚高的工作。

中文及哲學學科畢業生工作前景

在通識教育基礎上強調中國語文及哲學的元素,讓同學建立各方面的能力如溝通技巧、創意思維、邏輯推論、對文化差異的敏感度等。這些能力不可或缺,且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修讀此學科之畢業生可選的工種甚多,如教育、傳媒、公營機構和需與內地接洽的商業機構等。畢業生亦可繼續升學,或從事相闗學科的研究工作。

雙語研究學科畢業生工作前景

此學科之畢業生具備良好的中、英雙語傳意能力,亦受過雙語出版的專業訓練,畢業後可選擇投身須靈活運用雙語的行業,如金融界或商界的公關人員、傳媒及提供語言服務之私營機構內的編輯、撰稿員或翻譯人員、學術界中研究語言現象的研究助理等。此外,修畢此學科的同學對漢語及英語的差異特別敏感,因此亦可從事教育工作,以專業的知識協助成人或青少年學習中文或英文作為第二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