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校董會主席的話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

青年人都有夢想,但經過歲月的洗禮和衝擊所淨化後,許多青年人的熱誠或許就會改變或消失。

青年人是我們的希望,社會需要的棟樑,但作為教會或社會中的一份子,我們要問:「我又為他們投資了多少?」

明愛專上學院一直致力為青年人提供優質教育,給 予曾經失敗的青年人多一次機會。我們希望學院能 在不久的將來晉升為「聖方濟各大學」。我們著眼 於專業的培訓,讓青年人有一個發掘專長和一展所 長的平台,為他們締造成功的契機。作為香港的天 主教大學,我們矢志培養下一代有高尚的專業操守, 向他們灌輸教會良好的價值觀,讓他們能為社會作 出超卓的貢獻。

衷心感謝各方善長的鼎力支持,自香港特區政府於2017年8月推出新一輪的配對補助金計劃以來,我們已順利取得首1,200萬元的「最低款額」(即以每 1 元得 1 元的等額方式發放補助金)。 我們現正加倍努力,期望能夠就餘額以每 2 元得 1 元的比例 (即院校每籌得2元捐款,便會獲政府補助1元)成功取得「上限」港幣1億元的配對補助金。

雖然有政府配對補助金,對於我們而言,要為新校舍的建造費港幣8億元補足餘額,加上啟動大學的營運開資港幣2億元,仍然是一大挑戰。謹此誠盼大家與我們攜手同行、承擔建設社會與教會的宏願,以祈禱及行動支持我們,繼續慷慨捐獻,讓我們可以早日創立「聖方濟各大學」。

衷心感謝您,願主賜您和您的家人恩寵滿溢,平安喜樂 !

楊鳴章主教
前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
前任明愛專上學院校董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