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各大學與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緊密合作,攜手向目標邁進。本校的雙學院制度,為同學提供文憑、高級文憑及學位等課程,既有實用職業訓練,又有高等教育和專業資格,補充現時單軌教育體制的不足,予年輕人更多社會上流的動力和機會。

本校自2011年起榮獲頒授學位資格,現時開辦十多個榮譽學位課程,涵蓋護理學、社會工作、雙語研究、酒店管理、企業管理、數碼娛樂等等,指日可待成為一家國際認可的卓越學府。

聖方濟各大學(前稱:明愛專上學院、明愛徐誠斌學院),以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分別於1985年和1971年成立,歷史悠久。大學以作育英才為己任,務使畢業生成為盡責及受尊重的公民,既有豐富學識又有專業才能,並能為社會福祉及人倫道德作出貢獻。

大學的全人教育鼓勵學生以多角度思考、正向生命及積極態度發展個人潛能,透過不斷的自我完善和追求卓越,最終達至理想目標。此正與本校的校訓──自強不息(Ad Destinatum Prosequor)互相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