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學生可選擇透過 JUPAS
 報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學士學位課程。 



聖方濟各大學開辦課程:

基本入學要求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須知:

  1. 曾於過往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取得通識科第二級或以上成績,可代替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達標」要求。
  2. 數學科延伸部分(M1/M2)會被視爲一個獨立選修科目;換算方法:5**=7,5*=6…如此類推。
  3. 在應用學習科目(乙類)取得「達標」或「達標並表現優異(I)」或「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成績,會被視爲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分別達「第二級」、「第三級」或「第四級」,只考慮最多兩科應用學習科目成績。

課程指定之入學要求

除一般入學要求外,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課程指定入學要求。

[JSSA01] 護理學(榮譽)學士



須知:

  1. 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本地申請人(包括已持有副學位 / 應屆副學位畢業生),請透過「大學聯招辦法」(JUPAS) 遞交入學申請。
  2. 本課程不會計算應用學習科目(乙類)成績。
  3. 課程部份學額為應用學位學額。
  4. 學院可直接錄取非聯招的本地學生,但人數不會超過課程的30%資助學額。
[JSSA03]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須知:

  1. 優先考慮獲得英國語文4級或以上,生物學或物理學或組合科學(生物學及物理學) 3級或以上的申請人。
  2. 本課程不會計算應用學習科目(乙類)成績。
[JSSA06] 工商管理(榮譽)酒店及旅遊管理應用學士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取得一科選修科目或應用學習科目第二級成績

非華語申請人的其他中國語文成績入學要求

非華語申請人如符合以下其中一種特定情況,本學院會接納以下考試成績為符合申請學士學位及副學位的中文能力要求。

有關特定情況如下:
1. 學生在接受中小學教育期間學習中國語文少於六年時間;或
2. 學生在學校學習中國語文已有六年或以上時間,但期間是按一個經調適並較淺易的中國語文課程學習,而有關的課程一般並不適用於其他大部分在本地學校就讀的學生。


2023-24年聯招課程取錄分數

以下分數乃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學科(核心科目及選修科目)及乙類學科(應用學習科目)的科目成績之等級計算。


*  護理學(榮譽)學士及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只計算甲類學科的科目成績。

%  2024/25年度加入聯招之新課程


等級分數換算表





備註:
1.    持有應屆及/或過往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本地申請人,必須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申請入讀此課程。另外,持有其他學術成績之本地申請人,可於網上報名系統(https://c-apply.cihe.edu.hk/)申請入讀此課程。
2.    此課程成功入選教育局第二輪「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課程及入學人數上限正在審核中。
3.    大學可直接錄取非聯招的本地學生,但人數不會超過課程的20%學額。
4.    如獲甄選出席入學面試之申請者,將收到由註冊處/學院/學系的個別通知。本校將透過以不同之方式通知申請者,(如:電郵、短訊 (SMS)或電話(3702 或 3653字頭)知會有關面試安排。申請者請依照預定時間出席面試。如缺席面試,其申請將不作考慮。

5.    聖方濟各大學保留最終取錄決定,以及開辦課程及修訂課程內容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