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及學生分享短片 (按圖觀看)



業界分享

Mr Clement Chan
Managing Director - Assurance, BDO Limited
Dr Eva Chan
Chairman - Hong Kong Investor Relations Association
Dr Kevin Lau, JP
President - Hong Kong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Development Institute

Mr Clement Chan

Managing Director - Assurance, BDO Limited

"作為廖湯慧靄商業及款待管理學院過去六年的顧問,我見證著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的發展。課程全面涵蓋會計及經濟行業內最新的知識和技能,為日後欲投身相關行業的人士作好準備,我誠意推薦這個工商管理課程給大家。"

Dr Eva Chan

Chairman - Hong Kong Investor Relations Association

『明愛專上學院的工商管理(榮譽)企業管理及管治學士學位課程,獲得香港特許秘書公會(HKICS)認可為「學位課程合作夥伴」(PBP)。學院亦設有兼讀制模式,為在職人士提供獲取特許公司治理專業資格機會。各界別畢業生除了有機會得到HKICS會員資格外,對於課程涵蓋了公司治理及公司秘書服務领域,將為公司在投資領域中擁有高專業和道德標準水平。』

劉健華博士, 太平紳士

香港中小企發展學會

『有見行內不少設計人士為理想打拼,最終目標是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不過,無論創業或內部創新,特別是針對中小型企業,皆要具備商業管理、項目管理、業務策劃等學問,而這正是不少創意人的薄弱之處。明愛專上學院廖湯慧靄商業及款待管理學院與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設計學系合辦之設計新創企業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為學員提供跨學科訓練,培養他們成為設計創業家。從業員以兼讀形式進修,可於3年內修畢課程。一個獨一無二結合設計新創與企業管理的課程,正好協助從業員的才能升級。』

校友及學生分享

許天賜先生
王卓樺先生
方文璽小姐
陳麗潔小姐
梁健華先生
胡珈源先生
單振泉先生
歐雅玟小姐

許天賜先生

總經理, 香港九龍 CBD2 智選假日酒店

明愛徐誠斌學院酒店管理證書課程畢業生

"明愛的酒店課程除了教授營運和管理方面的知識外,亦提供實習機會讓我到酒店不同部門學習。"

王卓樺先生

Fund Accountant, HSBC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會計學)畢業生

"畢業季節已過。畢業象徵大專生活的終結,亦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想向我的教授老師說聲多謝,感謝他們的用心教學和關懷,為我提供學業和就業上的支援。課程教授會計專業知識和技巧,為我現時於滙豐銀行從事基金會計打下鞏固的基礎。"

方文璽小姐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企業管理)畢業生

「不要依據過去來策劃未來。」伯克

當年原本讀社會學系的我懷著求改變、求突破的心而踏進明愛專上學院,毅然從頭再來學習一門我毫無底子的課程。感謝母校接納我的不足讓我有脫胎換骨的機會,因材施教作育菁莪成就今天的我。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畢業後我已走進社會一段日子了,在社會工作期間當然也不是一帆風順,仍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唯母校讓我在校就讀期間學會了審時度勢、忍耐堅持、不斷學習、永不放棄,令我能克服工作上各種困難。踏進明愛專上學院時如一張白紙的我,今天也能成為一位香港特許公司秘書,從事專業工作。我可以,你也可以!

陳麗潔小姐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酒店管理)畢業生

學習是一個持續和終生的過程,學生或從業者都應不斷地學習在所屬領域的最新發展和趨勢。

明愛專上學院給了我不一樣的校園生活,我修讀的是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專修酒店管理。在過去四年中,老師給了我無數的關心和幫助,令我可以更好地融入新的學習環境。

課程中的每位教授和老師都擁有豐富的酒店工作經驗,他們通過實際例子令我更容易地理解課程內的理論,繼而有效地運用並加以分析酒店業未來的趨勢。

課程提供實習機會,使學生更能在理論和實踐之間取得平衡。學院亦設有就業中心,幫助畢業生尋找合適工作。

梁健華先生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學及活動管理)畢業生

感謝明愛培育之恩,四年校園生活多姿多彩,不但令我擴闊視野、茅塞頓開,更有幸遇上不少良 師,除了課本上的知識,他們的商業實戰經驗尤其豐富,學員獲益良多。選擇市場學及活動管理, 皆因內容涵蓋各行各業,靈活變通。畢業後,慶幸獲聘一所心儀的跨國零售企業,擔當見習主任, 可謂學以致用。銘記老師教誨,寄語學弟不僅勤勉向學,也要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大有裨益,畢身受用,共勉之。

胡珈源先生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酒店管理)畢業生

我是胡珈源(Frank)。一個來自國內的學生,是明愛專上學院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專修酒店管理的2019年畢業生。很開心可以在明愛專上學院接受酒店管理專業的學習,從中我學會了很多。有人問我︰「你在學校學到了什麼?」我堅定的告訴他:「是思考問題的角度和方式。」。這是我認為商業及款待管理學院老師教會我最有價值的東西。2019年暫別同學之後,我邁進了我人生中的另一階段 – 在位於香港尖沙咀的粵海酒店裡工作。感謝明愛商學院把我培養成有思想、懂實踐的酒店人,讓我有機會學以致用。學院為我提供了堅實的基礎,讓我在遇到困難時,應從什麼角度思考,從而以最好方法解決問題。此外,老師也教會我以不同方法專業地處理不同問題。這增加了我的勇氣和自信面對新的工作環境,並發揮我最真實的工作能力,為自己未來打下牢固的基礎。而且,為公司解決各種問題的同時,也提升自我價值。

想挑戰自我的同學,可以選擇前台作為自己事業旅途的起點。這個部門比我想像中的更加嚴苛,無論從待人還是問題處理方面,對於決心在酒店業發展的同學,這個職位更能有效地提升工作能力。所以,大家應該預料到,我的第一個崗位正是酒店大堂接待員。如果同學們認為前台只是幫助客人辦理入住和退房的工作,那就大錯特錯。幫助客人辦理入住和退房只是最基本的事情,前台不僅僅是一個酒店的門面,也是建立酒店與客人關係的重要橋樑;更甚的是,這個職位也是酒店內部部門之間的調味料。一個合格的前台員工,不僅要處理好對外的關係,也要協調內部同事之間的關係,這樣才可以把酒店內所有部門融合相處,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服務。

一提起服務業,很多人有不同的意見,大環境不是藉口,只要同學們對自己對學校都有信心,一樣可以創造美好的未來。相信自己,加油,我們都是赴考人,願各位人生旅途愉快!

單振泉先生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酒店管理)畢業生

明愛專上學院給予學生的支援十分充足,特別是為學生準備到社會工作方面,老師們很樂意為同 學們提供工作選擇建議。在課堂上,老師除了教授課本理論,亦經常講解行業裡的實況和趨勢, 令我們能在投身社會工作前獲得有關知識與心理準備。 以我專修酒店管理的學習為例,除了接受酒店業大大小小的專業管理知識及培訓,老師亦會在課 堂討論時加入當時行業議題,讓同學思考世界一直變化的同時,該如何改變自己以保持優勢,發 揮自我價值。這種思考方式的訓練,也是在課本上不能得到的重要技能。經過這些訓練,當我第 一次投入酒店業進行實習,有賴於先前在學校裡根基扎穩,使我很快就能融入新的工作環境,釋 放潛力。專上教育是一個個人努力佔成果很大部分的地方,只要同學主動向老師們請教,定能得到畢生受 用的知識,為將來的工作打好基礎。

歐雅玟小姐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會計學)畢業生

明愛專上學院的會計專業實行了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模式,每位教授和老師都兼具淵博的知識 和認真務實的教學態度,不僅讓我更好地掌握了會計知識和了解到經濟與商業的發展和變化,也 對我將來成為一名專業的會計師奠定了基礎。在這裡衷心感謝每位教授和老師的悉心教導,雖然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而無法進行面對面教學,但每一位老師依然非常細心和耐心地指導所有 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