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对健康服务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特别于公立医院、护老院、社区护理及复康中心亦出现注册护士人手短缺的情况。有见及此,健康科学院于2010成立,并提供护理学(荣誉)学士健康科学(荣誉)学士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普通科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

课程介绍

学院开办的护理学荣誉学士现时是政府「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下的课程,学生须透过联招申请报读。在扣除政府每年$78,280 的学费资助后,2023/2024学年入学的学生需缴交之费为$38,590 

而健康科学荣誉学士属于兼读制衔接课程,为健康护理行业的业内人士,打好管理基础,让事业更上一层楼。

为了训练学生毕业后提供优质病人护理、以爱服务、贡献社会,学院投资购入大量优质教学设备,务求为学生模拟最真实、最贴近外界医院的学习环境。学院是第一间训练学校设有:


感染控制实习室
,模拟医院处理非典型肺炎等传染病的病房设计


天花吊机,让学生学习为行动不便的病人进行个人护理

     
最多高科技模拟病人(共16个;每个价值港币一百万元,模拟病人不同情况,让学生熟悉病人可能出现之生理反应


模拟孕妇和小童,学生从而学习照料幼童及体验分娩过程

本院致力使学员获得与时俱进的专业医护知识和技能,并帮助学员在医疗和健康服务业上建立一套正确的价值系统,促使学员追求卓越及持续的专业发展。健康科学院承诺为学员提供全面与健康科学相关的课程,培养学员成长,及透过各方面所吸收的经验帮助学员作个人发展。

展开

升学衔接途径

就业前景

本课程为毕业生的升学及就业提供更好的装备,为有意或正在投身医疗保健行业的人士提供专业知识,例如临床研究员、监管事务主任、临床应用专员、医药行销代表、医药学术主任、临床服务经理和医疗事务专员。

展开

传媒报道

CIHE护理学(荣誉)学士课程首届毕业礼已于2019年6月8日顺利举行。首批约120位学生将于今年六月毕业投身注册护士行列成为新力军。毕业生已全数就业,当中97%获公立及私立医院聘用。

以下为课程相关报道:

展开

学生及校友分享

LAM Hoi Ying
更多

Lam Hoi Ying

回想起五年前为前路感到很迷茫,彷彿是昨日的事情。感激明爱专上学院开办护理学的课程,让我有一个新的目标。这五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五年,在这里,我找到了我的方向。

护理学是一个需要全心付出的专业,除了要学习很多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临床实践中不断累积经验。在此要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课堂上悉心教导我们学术知识,课后与我们分享以前的工作经验,出实习时带领我们处理一个又一个的个案,是他们循循善诱的教诲,才可以令我由一个无知的学生,成为一名真正的护士。

今日以后,我们即将踏入社会,希望可以秉承学校的宗旨,老师的教诲,尽我的能力,用心对待我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