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普通科护理学高级文凭
学院/学系 健康科学院
课程编号 HDEN
上课形式及修读年期 两年全日制课程
教学语言 英文并辅以中文
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级别: 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20/000715/L4
登记有效期: 01/09/2021 – 31/08/2024
此课程已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在扣除政府$39,140资助后,学生于2023/24学年实际应缴学费为每年 $59,960

本课程为期两年,冀透过专业培训,装备学生成为登记护士。协作机构基督教灵实协会(下称「灵实」) 及浸会医院将向修读本课程并符合特定条件之学生,提供生活津贴及奖学金,而学生亦可从本学院、灵实及浸会医院的教学和临床资源中得到裨益。

于两年的学习期内,学生须完成不少于1600小时的临床实习。学生将有机会到医院管理局、灵实协会、浸会医院及香港明爱等不同机构辖下的医院及/或社区设施进行临床实习。学生将会掌握有关临床实践的最新知识和技能,以及在社区护理、纾缓治疗、复康及老年护理方面坚实的专业操守。这将为学生于护理专业上提供优良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