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明爱专上学院及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校董会主席的话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 :

青年人都有梦想,但经过岁月的洗礼和冲击所淨化后,许多青年人的热诚或许就会改变或消失。

青年人是我们的希望,社会需要的栋樑,但作为教会或社会中的一份子,我们要问:「我又为他们投资了多少?」

明爱专上学院一直致力为青年人提供优质教育,给 予曾经失败的青年人多一次机会。我们希望学院能 在不久的将来晋升为「圣方济各大学」。我们着眼 于专业的培训,让青年人有一个发掘专长和一展所 长的平台,为他们缔造成功的契机。作为香港的天 主教大学,我们矢志培养下一代有高尚的专业操守, 向他们灌输教会良好的价值观,让他们能为社会作 出超卓的贡献。

衷心感谢各方善长的鼎力支持,自香港特区政府于2017年8月推出新一轮的配对补助金计划以来,我们已顺利取得首1,200万元的「最低款额」(即以每 1 元得 1 元的等额方式发放补助金)。 我们现正加倍努力,期望能够就余额以每 2 元得 1 元的比例 (即院校每筹得2元捐款,便会获政府补助1元)成功取得「上限」港币1亿元的配对补助金。

虽然有政府配对补助金,对于我们而言,要为新校舍的建造费港币8亿元补足余额,加上启动大学的营运开资港币2亿元,仍然是一大挑战。谨此诚盼大家与我们携手同行、承担建设社会与教会的宏愿,以祈祷及行动支持我们,继续慷慨捐献,让我们可以早日创立「圣方济各大学」。

衷心感谢您,愿主赐您和您的家人恩宠满溢,平安喜乐 !

杨鸣章主教
前任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
前任明爱专上学院校董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