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学生可选择透过 JUPAS
 报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学士学位课程。 



圣方济各大学开办课程:

基本入学要求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须知:

  1. 曾于过往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取得通识科第二级或以上成绩,可代替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达标」要求。
  2. 数学科延伸部分(M1/M2)会被视为一个独立选修科目;换算方法:5**=7,5*=6…如此类推。
  3. 在应用学习科目(乙类)取得「达标」或「达标并表现优异(I)」或「达标并表现优异(II)」的成绩,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分别达「第二级」、「第三级」或「第四级」,只考虑最多两科应用学习科目成绩。

课程指定之入学要求

除一般入学要求外,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课程指定入学要求。

[JSSA01] 护理学(荣誉)学士



须知:

  1. 持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的本地申请人(包括已持有副学位 / 应届副学位毕业生),请透过「大学联招办法」(JUPAS) 递交入学申请。
  2. 本课程不会计算应用学习科目(乙类)成绩。
  3. 课程部份学额为应用学位学额。
  4. 学院可直接录取非联招的本地学生,但人数不会超过课程的30%资助学额。
[JSSA03]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须知:

  1. 优先考虑获得英国语文4级或以上,生物学或物理学或组合科学(生物学及物理学) 3级或以上的申请人。
  2. 本课程不会计算应用学习科目(乙类)成绩。
[JSSA06] 工商管理(荣誉)酒店及旅游管理应用学士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取得一科选修科目或应用学习科目第二级成绩

非华语申请人的其他中国语文成绩入学要求

非华语申请人如符合以下其中一种特定情况,本学院会接纳以下考试成绩为符合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的中文能力要求。

有关特定情况如下:
1. 学生在接受中小学教育期间学习中国语文少于六年时间;或
2. 学生在学校学习中国语文已有六年或以上时间,但期间是按一个经调适并较浅易的中国语文课程学习,而有关的课程一般并不适用于其他大部分在本地学校就读的学生。


2023-24年联招课程取录分数

以下分数乃根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甲类学科(核心科目及选修科目)及乙类学科(应用学习科目)的科目成绩之等级计算。


*  护理学(荣誉)学士及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只计算甲类学科的科目成绩。

%  2024/25年度加入联招之新课程


等级分数换算表





备注:
1.    持有应届及/或过往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的本地申请人,必须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申请入读此课程。另外,持有其他学术成绩之本地申请人,可于网上报名系统(https://c-apply.cihe.edu.hk/)申请入读此课程。
2.    此课程成功入选教育局第二轮「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课程及入学人数上限正在审核中。
3.    大学可直接录取非联招的本地学生,但人数不会超过课程的20%学额。
4.    如获甄选出席入学面试之申请者,将收到由注册处/学院/学系的个别通知。本校将透过以不同之方式通知申请者,(如:电邮、短讯 (SMS)或电话(3702 或 3653字头)知会有关面试安排。申请者请依照预定时间出席面试。如缺席面试,其申请将不作考虑。

5.    圣方济各大学保留最终取录决定,以及开办课程及修订课程内容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