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
學院/學系 健康科學院
課程編號 HDEN-SWD
上課形式及修讀年期 兩年全日制課程
教學語言 英文並輔以中文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級別: 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20/000715/L4
登記有效期: 01/09/2021 – 31/08/2024
隨着社會人口老化,醫護服務由醫院發展至社區,社會(特別是社福界)對登記護士的需求持續增加。本課程由明愛專上學院舉辦,協作機構為社會福利署,修業期為兩年。課程冀透過專業培訓,裝備學生成為普通科登記護士及於將來加入社福界的護理工作。

於兩年的學習期內,學生須完成不少於1600小時的臨床實習。學生將有機會到醫院管理局、靈實協會、香港明愛等不同機構轄下的醫院及/或社區設施進行臨床實習。學生將會掌握有關臨床實踐的最新知識和技能,以及在社區護理、紓緩治療、復康及老年護理方面堅實的專業操守。這將為學生於護理專業上提供優良的準備。

本課程旨在裝備學員,成為稱職和關懷受助人的專業護士,了解整全健康之道,懂得運用有關原則,以及勝任為受助人提供健康護理的工作。每名獲取錄的學員必須簽署一份承諾書呈交社署,以及在完成課程並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後受聘為登記護士(普通科),為社福界提供連續不少於三年的服務。

申請須知